枫叶糖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尊重你的,希望你也是。

灿你 | 现在外面在下雨吗

*人气solo歌手×新生综艺导演

*ooc预警

*请勿上升真人


09 我想见你

 我想见你这句话让我泣不成声。

 

那天在广播室,老师最终只带走了李楷灿一个人。广播社的学长学姐都十分担忧,他们本以为只要团结一致,学校就会做出妥协。但似乎是见过太多次这种反抗和申诉,学校很有经验的只抓走了一个人来杀鸡儆猴。

 

在韩国这种长幼尊卑严苛的环境中,不经学校同意擅自做出这种号召行动和挑战学校权威无异。如果李楷灿只是个普通学生可能只会受到校方的处理,但他还是个艺人,复杂的身份将会给他带去更高的风险,而后果是未知的。


如我所料,因为李楷灿是名人的缘故,这场广播不仅在校园内引起轩然大波,在社会上也吸引了不少关注。有人赞赏李楷灿正义的举动,表示将支持他未来的一切活动;有人批判他在用他艺人的影响力引导网暴素人,招致不少谩骂。支持和反对的声音就这么互相对抗着,最后愈演愈烈直接连上了两天热搜,最后被某位顶流大咖的恋情瓜抢走风头。

 

而那几天我完全联系不上李楷灿,我不知道处于舆论中心的他这几天到底怎么过的。无论走到哪,都有人在讨论他。他的职业生涯上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热度,但却不是什么好事,随之而来的还有论坛上一堆一堆的黑帖和造谣。

 

几天后李楷灿回到了校园里,明显憔悴了许多,但在见到我时却还是微笑着。我忘不了他假装坦然和愉快的神情

 

“真好啊,我终于能好好享受几个月的学生生活了。”

 

我抓着他的手,着急地追问

 

“什么意思,公司怎么说”

 

“没事,就说我最近争议太大了,让我休息几个月”

 

“那之前定好的回归呢”

 

“取消了”

 

说是休息几个月实则是停止行程大半年,这就是公司给他的惩罚,而学校则是给了一个大处分。不听话的孩子就得接受惩罚,这是社会的固有规则。

 

看出我眼里的自责,李楷灿假装不在意

 

“就当我休假了吧,之前的行程忙得我都不像正常人了”

 

我还是沉默,李楷灿你还真是不会撒谎啊。明明前不久还在和我兴致冲冲地讨论专辑概念和自作曲,讨论专辑的封面设计。当一切就快要准备就绪的时候被这样放弃掉,你也会失落吧,可偏偏还要作出一副轻松的样子安慰我。

 

后来的几个月里,每一次我和李楷灿路过商场的大屏的时候,他都会艳羡地盯着屏幕。而每当我停下等他的时候,他就会立马低头说要系个鞋带或是有点想吃冰淇淋。我默默看着屏幕里播放的舞台节目附和他说话。我们俩心知肚明地不戳破对方。

哪有真的不在意,我们那时也才只是十七八岁的年纪。哪怕情绪藏得再好也会透露在脸上和行动里。于是我和李楷灿陷入了奇怪的状态,明明距离离得那么近,却仿佛隔着很多东西,隔着越不过去的山,隔着飞不过去的海。

冥冥中我感觉到似乎要到尽头了。

----------------------------------------------------------------------------

压断我们关系的最后一根稻草是我和李楷灿的恋爱绯闻。

某天论坛上突然上传了一则李楷灿疑似和首艺高霸凌事件受害者交往的文章。里面上传了很多我和李楷灿在学校被偷拍的照片,发帖人称我们两个举动亲密,并且质疑李楷灿为霸凌事件发声的出发点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女友”。

一旦”坐实“传闻,之前所有的舆论都会完全反转,李楷灿将会陷进新的争议里,毫无翻身的余地。但是我们根本无从辩解,怎么去解释一个根本没有发生的事呢。在这巨大的舆论浪潮中我们的发言微不足道。于是我们最后都保持了沉默,我也和李楷灿保持了距离。

 

高考结束后我单方面的和李楷灿断绝了联系。其实那篇质疑恋爱的帖子也不是全是假的,至少我问心有愧,我对李楷灿不只是朋友而已。

 

“楷灿啊,真的很感谢这么长时间里你对我的照顾。但是作为朋友的我似乎总是给你带去麻烦,现在我们都要走向新的人生方向了,就这样美好地说再见吧。不要再守护我了,守护自己吧楷灿,我说的是真心话”

 

在反反复复地删除和输入之后我终于把这段信息发送给了李楷灿。

 

“什么叫说再见啊,珍妮”

 

“我从来都不觉得你给我带去了麻烦,那是我自己的选择”

 

“不要感到自责和愧疚”

 

李楷灿源源不断地发来消息

 

“如果不是因为我的话,你也不会被公司停行程,不会卷进舆论里面。如你所见,这一年哪怕只是安静的生活,你也在不同的时间里反反复复地陷入争议。很疲惫吧,楷灿。你明显比以前消沉了。而作为这件事源头的我却好好的生活着,享受着牺牲掉你的生活的快乐。我也很疲惫啊,楷灿。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你,我不知道未来如果还有下一次的时候该怎么办”

 

“你在说什么胡话?这件事源头不是你啊,为什么要把别人的错误揽到自己身上。不要用文字交流了,我们见一面吧”

 

手机铃声响起,是李楷灿的电话。

 

接听键近在咫尺我却始终无法摁下去,就这么放任铃声不断的响起,结束,响起 ,结束。我的心脏里似乎有无数蚂蚁在啃噬,泪水早就不受控的掉落。

 

别再折磨彼此了,我想。

删除号码前我给李楷灿发送了最后一条信息

 

“到此为止吧,我们以后还是不要联系了”

 

我是胆小鬼,我承认。

 

------------------------------------------

 

响起的手机铃声把我的思绪拉回到现在,看了眼来电备注,我赶紧调整好状态。

 

“喂,珍妮”

 

“内,部长nim”

 

“是这样的啊,最近不是台里有个庆典活动嘛,我想让你去接手”

 

“那个不是申前辈负责的嘛”

 

“他身体不是很舒服,可能后续不太行,毕竟年纪在那了。你是我们台里最有潜力的,大家都力荐让你去接手。这是个好机会,接下来就看你的能力了”

 

“啊,好,谢谢部长和台里对我的肯定,我会尽最大的努力的”

 

挂完电话,我瘫在沙发上

 

明明就是个烂摊子,别人不敢担下,所以来给我戴高帽子让我接手。

 

申前辈做事认真负责,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有他在前面做前期准备,无需担心太多。

 

但是我翻了翻日历,距离举办的日子所剩无几。如果我办好了,也会是申前辈前期铺垫的好;如果我办砸了,就是我能力不够,担不起重任。横竖都没讨到好处反而还受了累。

 

什么狗屁好机会,如果真有那么好,像河宇成这种事事都要占便宜的人怎么会不去。分明是找不到人了,才让我去的,接下来有的忙了。

 

我看着还没回复李楷灿的信息,无数相处过的画面在脑海中交织。

就见一面,就见这一面,我贪心地想。

 

“楷灿啊,明天好像不行。台里让我接手庆典的工作,过几天吧。没有骗你”

 

“庆典吗?我也要去那个活动。那庆典结束之后我们再见面吧”

 

“好”

 

发完信息后,面对现实的我一个头比两个大。我握着双手闭眼祈祷举办当天一定要顺顺利利。


评论 ( 6 )
热度 ( 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叶糖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