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糖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尊重你的,希望你也是。

灿你 | 现在外面在下雨吗

*人气solo歌手×新生综艺导演

*ooc预警

*请勿上升真人


10 短暂的热恋 vs 一辈子朋友


果不其然,在接下筹备庆典工作后的几天里,我忙得焦头烂额。虽然申前辈前期工作做的很好,但因为我全程没有跟项目,不仅要在短时间内整理好前辈留下的工作,还要继续按照之前的策划方向进行执导。而我并没有作为主要负责人来执导大型晚会的经验,于是只能一边向前辈请教一边自己摸索。这对我而言真是个巨大的挑战。

或许是看我这几天一直紧锁着眉头,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薛宝美给我讲了好几个笑话想让我放松。我听完之后确实放松不少,于是我们在休息的间隙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

完全放松是不可能的,只有等庆典结束我们才能安下心来。薛宝美和我一样是后面跟进的,遇到的困难也不少,和原来负责这个项目的同事也吵了好几回。此刻的闲聊完全是苦中作乐。

“珍妮姐,你知道最近很火的一个选择题吗?”

“什么?”

我忙着手头的工作,下意识地回应

“就是,短暂的热恋vs一辈子朋友 这两个选项中间二选一,你会选哪个?”

我停了下来,莫名地想到了李楷灿

“不太好说,我也不知道”

不是很想回答这个问题,于是我假装集中于工作

“必须要选一个呢?”

薛宝美凑过来追问

“……我选一辈子朋友”

“哦~停顿这么久,珍妮姐你是不是想到特定的人了”

不小心被薛宝美戳中了心思,为了掩盖内心的慌张只能用工作搪塞过去

“你是不是闲得慌?”

“哎呀,人家开玩笑嘛~我们珍妮姐这么睿智善良,美丽可爱,总是让人想逗一逗呢~”

“咦~跟谁学的,嘴巴像抹了蜜一样”

“当然是深得珍妮姐的真传”

薛宝美边说边拿脑袋蹭我的手臂,我假装嫌弃地推开

“工作吧工作吧,心情莫名地变糟糕了”

“啊~~珍妮姐!”

“哈哈哈哈哈开玩笑的”

----------------------------------------------------------------------------

庆典举办当天,我尤为紧张,虽然出现了一些意料之外的事,但好在整体比较顺利,艺人和观众也比较满意。

本来这对我来说就是挑战,能有现在的效果,我已经很满足了。

我疲惫地走在后台走廊,大家都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

”PDnim !"

“嗯,今晚辛苦了!结束以后好好休息”

我朝那些向我打招呼的人回礼

“内!PDnim你也是”

“嗯,谢谢你”

我点点头,跟大家一一道别后,准备回去做剩下的工作。

“珍妮姐!”

走廊的尽头传来清脆的呼喊声,我抬头,是薛宝美。她旁边还站着一个高个子男人,穿着一身黑色的大衣,带着口罩,头发俨然做过发型,露出一双下三白眼睛。光看模样也知道是个帅哥,而且还是个冷酷帅哥。

那男人朝我挥挥手,眼睛带笑,再熟悉不过了,是换了私服的李楷灿。

或许是之前彩排的时候他太过热情地叫我名字被我明令禁止的缘故,他只好拜托薛宝美叫住我。

“怎么了,宝美”

我走过去明知故问道

“我前面是想拍点照片纪念一下的,然后就遇见了楷灿xi。他说在等你,但是给你发消息没回。看到你在走廊那边又不太敢叫你的名字,所以我就叫你了”

薛宝美说着,脸上带着一丝探究的笑容

突然有点悔恨禁止李楷灿在台里叫我的名字……

我一本正经地开始胡说八道

“太忙了没看到消息。我和楷灿约好了今晚和同学一起聚一聚,所以他才来等我的”

“噢,原来是这样”

“嗯,是的”

我转头看向李楷灿,示意他有话等会说,现在火速离开比较重要,免得薛宝美误会。还没等我开口和薛宝美说再见,薛宝美倒是先拉住了我

“珍妮姐,你看这不是巧了吗。正好我给你们俩拍个照片纪念一下”

“呃哈哈哈,你也知道我不喜欢拍照”

“哎呀,来都来了。多有意义的时刻啊”

说着薛宝美就把李楷灿和我拉在一起

“开始了哦,3,2,1”

听见手机照相的声音,我还是紧张了一下,微微地攥紧了手。离开高中后,害怕照相声的事我没和任何人提过。总要克服的,没有人能守护我一辈子。

突然一只温热的手覆了上来,松开我并拢的手指然后穿过去,十指紧扣。

我惊慌的转头,看向薛宝美。

幸好,她在调相机参数,并自言自语地在那儿嘀咕。

“明明调好了啊,怎么又没了?真是的…珍妮姐,你等我一下”

”呃,好“

我的语气多少有点不自然,把和李楷灿交握的手背到背后想挣开,却发现挣不动。

握太紧了。

我又是无奈又是气愤地看向李楷灿,他正拿那双带笑的眼睛看着我。

”别挣了,等拍完照我就放开。你用力挣得话,你的后辈会发现哦~“

他带着调侃,轻声对我说

我咬牙切齿地回了声行,他在我旁边轻笑。

“调好了!再来一张吧”

“那谢谢宝美啦!”

“没事,我很乐意为你们俩服务”

李楷灿和薛宝美有来有回地交流,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而我脸上的表情始终不能恢复自然,于是再拍一张就变成了再拍无数张。我和李楷灿的手都握得出了不少汗,当然是我出的。

“珍妮姐,你是不是太累了,怎么都不笑”

走廊里来来往往这么多人,总是害怕被人发现的我怎么放松。

“哈哈可能太累了,再拍最后一张吧”

我僵硬地摆出职业假笑

”OK~感觉这张很不错,二位很登对呢“

“是吗?第一次听别人说呢。”

“真的真的!嘿嘿,我们珍妮姐真的很好,我觉得楷灿xi你可以考虑一下”

“我也觉得珍妮很好,但是她好像更喜欢工作”

“哈哈哈你们在开什么国际玩笑。那本工作狂就去处理工作了,等会见吧”

终于找到理由离开,我一秒都没有停顿直奔我的工位。

我的心总会为李楷灿动摇,每次见到他都会贪恋下一次的见面。可是我真的长大了吗,我真的可以守护好自己的同时去保护别人了吗?我也不知道。就像我努力克服却仍旧会害怕的照相声,它响起的那一刻我还是会忍不住紧张。

------------------------------------------

李楷灿在台里一直等我到工作结束。

深夜的风有些大,出来的时候我冷得发抖,想把手揣进衣兜却发现这衣服没口袋。早知道就应该挑件实用的,美观虽好但关键时候又不能御寒。

我边想边把手放在嘴边哈气,还没哈第二遍,李楷灿就把我的手牵进了他的衣兜里,我不着痕迹地抽了出来,开口问道

“去哪?”

“先去车里吧,这里太冷了”

“嗯,好”

李楷灿在前面走着,而我则保持一段距离跟在他后面。相遇以后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地看过他的背影,比以前更高了,也更man了,至少是看起来很可靠的类型,虽然实际上也是。

进车之后,李楷灿并没有着急走,而是先开了暖气。

“等你暖和了我们再走”,他边说边从车后座拿出一件男式厚外套,“穿上吧”

此刻我也顾不得男女有别了,毕竟礼义廉耻哪有自己的身体健康重要。

套上才发觉有些太大了,怎么动都感觉自己被罩在了衣服里面,我微微皱起了眉头。

突然闻到一股清新的香气,我抬头想要去找香味的来源,却发现李楷灿的手停留在了我脑袋的上方。我俩都愣住了,李楷灿还是继续了他手上的动作,摸了摸我的脑袋,轻声地说了句好可爱。

车内空气升温的缘故吧,我的脸也腾起两抹绯红,什么话都没说就这么静静地坐在位置上。

“今天遇见宝美的时候,她问了我一个有趣的问题”

李楷灿率先打破了沉默

“她说,在短暂的热恋和一辈子朋友中二选一,我会选哪个。我想了一会儿,说了句不知道。她说怪不得我们俩是朋友,回答的状态简直一模一样“

我转头看李楷灿,他低头看着方向盘,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又假装不在意地转头看向窗外,用开玩笑的口吻说

“我最后还是回答了。宝美说一定要选一个,我选了一辈子朋友”

“我两个都不想选”

李楷灿的意味很明确。短暂的安静之后,我选择装傻

“不过就是个选择题而已,楷灿你未免有点太认真了”

车窗玻璃清晰地映出李楷灿的举动,他正转头看着我

”珍妮,不要再回避了,你知道我说的不仅仅是选择题“

我回头对视上他的眼睛,还是那样亮澄澄的但却充满了期待和不安,看得人心疼。这样的李楷灿我招架不住,我知道再多留一秒的话,我会心软。

”你对我来说比转瞬即逝的爱情重要多了。今天就这样吧,你回去注意安全“

我匆匆下了车,走了几步发现身上还套着他的外套,于是转头回去拉开车门准备把衣服脱下还给他。

低头把衣服放进去的时候,突然被李楷灿一把拉住,我重心不稳跌坐在座位上。还没缓过来,嘴上就感受到一片温热,轻轻地落下又离开。

”为什么不是永久的热恋呢?“

他的眼神湿漉漉的,我好像被黏住一样动也不能动弹,愣愣地坐在座椅上被李楷灿抱进怀里。

鼻间全是他好闻的气息,他的声音闷闷地从我的后颈传来

“我知道跨过朋友那条线很艰难,我也花费了很多时间。请你考虑考虑我吧。不用着急,等你想清楚了再告诉我”










评论 ( 9 )
热度 ( 7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叶糖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