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糖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尊重你的,希望你也是。

灿你 |现在外面在下雨吗

*人气solo歌手×新生综艺导演

*ooc预警

*请勿上升真人


08 那个断了联系的人


在忙碌的一天里给你温暖

在疲惫的时候给予你力量

聆听每一道食物背后的故事

大家好!

我是MC崔生民

我是MC金英政

这里是《治愈你的美食》

(欢呼声)


崔生民:咳咳,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尤其想唱歌呢

金英政:哦,生民xi想唱什么歌呢

崔生民:“你笑的话,我也会很开心的~”

金英政:哇哦,真的是很温暖的歌曲。但是生民xi你其实不用对我唱的,莫名有种起鸡皮疙瘩的感觉。

崔生民:哇,真是无话可说。这是我对你的爱啊。这样吧我请原唱唱给你听。

金英政:真的吗?真的请到了吗?我是他的粉丝来着!

崔生民:(假装嫌弃)为什么那么夸张啊~不就在你面前坐着吗,拜托…真实一点。完全就是脚演技呢。


镜头一转

李楷灿:(笑)大家好!我是歌手李楷灿

MC:欢迎楷灿!(鼓掌)

李楷灿:谢谢~(跟着一起鼓掌)

崔生民:听说楷灿xi对吃的很有心得啊

李楷灿:内,我觉得食物对我来说是很治愈的存在。心情不开心了就会吃很多好吃的,但是开心了也会吃很多好吃的。食物好像只会让人心情变好甚至更好的感觉。

金英政:啊~看来确实是吃方面的专家啊。那楷灿xi会看我们的节目吗?

李楷灿:这么火又好看的综艺节目会有人不看吗?我每期都追,简直就是铁粉。接到邀请的时候,我开心得都要跳起来了。

崔生民:这就是出道十几年的艺人吗?很懂社会生活呢,怪不得是人气star。

李楷灿:哈哈哈哈哈我是真的很喜欢看《治愈你的美食》,而且是两位的粉丝。

金英政:(上前握手)哎一古,是我的荣光

李楷灿慌忙上前握手,有些不好意思

李楷灿:能和两位MC一起出演也是我的荣光~

崔生民:呀~你们看啊,这两位现在在干嘛,这么客气?(看向镜头,笑)这样搞的我不做都不行了,那么,我也(伸出手握手)


握完手后大家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崔生民:楷灿xi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呢?

李楷灿:那肯定是我妈妈做的饭菜了

金英政:是大孝子呢。那印象最深刻的食物呢

李楷灿:朋友给我煮的面

崔生民:我以为这次也会回答妈妈

金英政:好意外啊,为什么呢

李楷灿:我之前在高中的时候有因为身体原因病休过。朋友知道后就很着急的给我发消息,那时候我刚好感冒了,家里没有药也没有吃的。我记得那天的雨下得非常大,好像要把一年的量都要下完一样。那位朋友就这样冒着大雨给我送来了药和吃的,还给我做了碗面吃。说实话,说多好吃也没有,但是在那个时候我觉得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

崔生民:有点羡慕你呢,楷灿xi。这种朋友是真的可以值得一辈子交往的朋友呢。

李楷灿:是的,可惜我们断了联系

MC们:啊~好可惜,为什么呢

李楷灿:因为各种原因吧,但出发点是为了让各自更好的生活

崔生民:鸭肝,怎么说,听楷灿xi这么说我总感觉你和这位朋友的故事有点像浪漫爱情剧呢

李楷灿:哈哈哈哈哈是吗(对着镜头笑)

金英政:说不定楷灿xi的朋友也在看我们节目呢

李楷灿:(对着镜头)重新联系我吧,我一直都很想你。

崔生民:现在是浪漫男主人公的单人cut吗?

金英政:莫呀,明明很真挚好吗

 

“哇,真的好可惜。应该是对彼此而言都很重要的人吧”

薛宝美站在我身边小声地惋惜

“要是他们可以重新联系就好了。”

我默不作声,看着画面里李楷灿的笑容发呆。如果重新联系会再次弄砸别人人生的话,还不如就这样当一辈子陌生人的好。

------------------------------------------

录制结束的时候,李楷灿请所有拍摄人员喝奶茶

“谢谢楷灿xi的奶茶”

“大家今天都辛苦了,希望下次有机会再一起做节目”

薛宝美递给我一杯奶茶,和我站在一起看着四处社交的李楷灿。

“珍妮姐”

“嗯?”

“我老觉得你看楷灿xi的眼神里有一种不易察觉悲伤”

“在写小说吗,薛宝美”

她闻言认真地看着我

“珍妮姐我是说真的啦”

“可能眼睛天生很多情吧,我看谁都有一种不易察觉的悲伤”

“…珍妮姐”

“难道不是吗”

我转过头也看着她

薛宝美被我自信且自恋的话堵得闭上了嘴,眼睛却在说“你好像有什么事哦”。

嗯…服了这孩子了,怎么这个时候这么敏锐。

说话间,李楷灿就已走到我跟前

“珍妮,我前几天手机掉了,换了个新号码,你存一下”

“哦~~~~”

摄制组的人在起哄

“哎咦,我和李楷灿是高中同学,别瞎起哄”

表面在开玩笑似的制止,内心却在犹豫。李楷灿是故意挑了这个时间点来要联系方式的,知道这种情况下我不会不给面子拒绝他。而且拒绝了反而显得我俩之间有什么。

“存好了。是说前几天给你打电话你怎么不接呢”

我假装熟络的在大家面前回应他

“啊,对不起。那明天我请你吃饭吧”

李楷灿略带歉意地说,语气里都是真诚和期待

“哈哈哈那就这么说定了”

为了让谎话圆下去,我只能顺着他说。


晚饭的时候,李楷灿发来消息

“珍妮呀,在干嘛”

“今天节目里说的话你都听见了吧”

“理理我吧~”

“你明天想吃什么”

“火锅?寿司?土豆脊骨汤还是泡菜汤”

我看着越来越多的消息犯难。

因为我知道做不到不理他,所以在高考结束决定断联之后果断地换了手机号码,如果不换,我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和李楷灿分开。

“哪有人请吃饭请自己喜欢吃的啊”

“那么你想吃什么呢?只要我们珍妮想吃,东赫就一定做得到”

我的内心无比纠结

“为什么要这样呢,高考结束后我不是和你说以后不要联系了吗?”

“那每次偷偷跑去看我演出的人是谁?”

…我盯着屏幕不再发送文字

“嗡嗡”

手机不断传来震动声

“明明你也想见我,为什么要避开呢?”

“珍妮,我说过吧,你对我来说是很珍贵的存在,所以我每次都能在人群里找到你”

“有更幸福的方式为什么要选择让我们都难过的”

“和我见一面吧,私下的,我想见你”













评论 ( 7 )
热度 ( 53 )

© 枫叶糖浆 | Powered by LOFTER